豹炸

我会身披荣耀归来,让你为我加冕为王。
详见置顶。

今天去看了一下原生之罪。今天中午开始看的,看了八集。

目前最真实的是第八集的父爱。

父爱是什么呢?一般多数的文字会用高山,雄伟的肩膀这一类,我不怎么写父爱,因为我对我父亲的眷恋基本不加之于口。

剧中的父亲是无私、不顾一切、极端的爱护。特别是陈明宇去找整容医生,气喘吁吁的影响,颤抖着掏出所有的财产,崩溃的声音和动作,不顾一切的嚎啕大哭。王淑仪的父亲为了女儿和孙女能够生活下去而去当一个刽子手,都是爱。

陆离与陈明宇共情,因为他们是以相同的方式而去行动。在一些可以隐藏在人群中的地方去偷窥,去观察,终究见不到光明而永匿黑暗。

这就让我不由自主地想我父亲是怎么样的。我从小能看到的只有他的背影与耳边缭绕的电话铃声,我没办法、没有时间去跟他聊天甚至是相处。小的时候还会眷恋,而我长大后,已经没有什么感情了,我可以很确切的明白到这件事。

这是在一个长时间没有交流,甚至是对他产生绝望的时候才会有的想法与感受。然而我写他,流露出的绝望与呐喊却是最动人的,我只会想,这多讽刺。

不会否认你对我的爱,我却不会接纳你给我和老板的绝望。在你流连世间平生,普度天下的时候,却连指缝间丁点儿的温柔都不会留给我与老板。

我一点也不想要,也不需要你泛滥的同情与爱。

评论
热度(3)
©豹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