豹炸

我会身披荣耀归来,让你为我加冕为王。
详见置顶。

[百日喻王-Day35] 复








人偶paro

ooc

背景架空,请勿考据。








-00-

我相信,你一直都在。





-01-

王杰希独自坐在书库的沙发里,头顶上水蓝色水晶吊灯散发着柔和的光芒,四周寂静的只有书页互相摩擦的声音。

无意识的把手伸向沙发旁的高脚茶几上,空空如也,什么也没有。将视线从书上移动到茶几上,唇角泛起一个苦笑。

曾经,有一个人会把泡好的红茶放在他手边,然后把他的书抽走让他休息。

把书合上放在高脚茶几上,起身越过沙发前的大茶几,走向环形书橱间的空隙,按下吊灯的开关,书库霎时一片黑暗,推开门走出去,夕阳温暖了他的书房,从没有拉上厚窗帘的落地窗透进来。

将两个小书柜合起来,书库的大门便被遮住,当即就听到三声沉闷的扣门声,他从中随意挑了本书翻开道,“进来。”没想到恰好拿了他最喜欢看的书。

门把手转动,锁舌弹开,小羊皮靴踏着木质地板,来人道,“王杰希。”张扬的金发用蓝色的发带束在脑后,一身轻甲蓝色披风,腰间一把通体冰蓝长剑,身份呼之欲出,联盟座下第四军统领,黄少天。

“有事吗。”手指捏着纸张,纸张有些变形,上面古老的文字用钢笔书写,谆谆道来一个古旧而浪漫的故事。

“我想问你…”黄少天停顿了一会儿,深吸一口气道,“喻文州他在哪里。”

看似漫不经心的翻了一页,缓缓道,“你不是知道吗,他在哪里。”看到第一句话就愣在那里。

我与你之间凝固的时间又开始流动,回到相遇时刻。

“他不在那里。”黄少天握着冰雨的剑柄,冰冷刺骨的凉意让他冷静下来,抑制住了所有的情绪,“他已经死了,他能去哪里?”

他已经死了,他能去哪里?

对啊,他已经死了。

“蓝雨保护不周。”他慢条斯理的将书本自带的书签线夹在那一页,合起来,转过身,嘴角扯出一个刻薄的弧度,“何必要来找我呢?”







-02-

那日的交谈不欢而散,黄少天阴沉着脸色从王杰希那里走出去,王杰希仍旧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。

而今日,他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客人。

客人是一个很年轻的少女,穿着一条白色渐变若草色的及膝裙,裙子上有精致的刺绣,领口有复杂的盘扣,臂弯处搭着小毯子,拿着把小扇子,像是书中所写的东方人。

“请问是联盟座下第三军统领王杰希的府邸吗?”少女笑的甜美,很有礼貌的问道。

王杰希上了泡的醇香的红茶与香甜的小点心,才问道,“小姐,有事吗?”

“先自我介绍,我叫古翊,是个人偶师。”古翊喝了口红茶道,“曾经有一个人找到我,说如果他不幸在战场上战死,请我将他做成人偶。”

人偶师,是个古老而奇怪的职业,传人稀少,但是他们做出来的人偶跟真人一模一样,根本看不出来是人偶。

那个人是谁,名字呼之欲出却又如鲠在喉,到了嘴角的名字却又说不出来,抓着搭在扶手上的毯子,指节青白。

“今日,冒昧的来访就是我来把他送还给你。”古翊带着他,到后院的马车处,又对王杰希说,“那么,现在你将他唤醒吧。”

王杰希看向古翊,古翊催促道“快啊,叫他的名字。”

王杰希重新将视线投向马车,轻声却一字一顿的道,“喻文州。”

坐在马车里男子缓缓睁开眼,起身然后俯身,伸出手把车门推开,然后走下来站定,他一如最开始那般微笑着,看他,说,“初次见面,我叫喻文州。”

王杰希却想起了昨天的那句话。

我与你之间凝固的时间又开始流动,回到相遇时刻。






-03-

王杰希后来奇怪,一般的人偶做出来不都是冷冰冰的,什么都不知道吗,为什么喻文州什么都记得如同重生了一般?

古翊神秘一笑,道,“这正是我的特殊,不可以外露。”少女摆摆手,又道,“我要回家乡了,有时间可以来找我玩。”

马车行驶出城门,王杰希的影子被夕阳拉长,他转身就看见了喻文州。

“今晚上吃什么,七分熟的牛排,一杯陈年的葡萄酒,果蔬浓汤,饭后甜点是巧克力慕斯?”看着他说道,惊奇的发现都是自己的习惯。

“那你要吃香草小羊排吗?还有饭后来一杯焦糖玛奇朵?”

“当然。”




-04-

尽管是失而复得,一切如同从未改变。






-05-

王杰希同喻文州说过,如果暴露该怎么办,喻文州微微一笑,说我有办法。王杰希下意识的相信,喻文州从来不打无准备之仗,只是没想到那一天到来的那么快。

黄少天再次来访的那天,王杰希同喻文州从书库出来,王杰希又是随意的挑书,而喻文州是有目的的找书。

黄少天这次是一身骑马装,看来来之前在骑马,本来满腹的话在看到熟悉的身影的时候却又说不出来了,他却是微笑,如同往常的打招呼,“少天,你来了。”

“你…”赶在黄少天后到的周泽楷也是惊讶,伸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,对喻文州微微点头。

“如你所见,我回来了。”黄少天看着他,上前抱了抱他,然后松开,笑的灿烂的说道,“队长,欢迎回来。”

然后婉拒了留下来用晚饭的要求,跟周泽楷一路扬尘而去。

“杰希,我很喜欢这句话。”喻文州把书凑到王杰希眼前,用手指道。

我与你之间凝固的时间又开始流动,回到相遇时刻。

“我也喜欢。”






-06-

喻文州回归的消息传的沸沸扬扬的,将早已准备好的措辞搬出来,却迎来了退役的消息。

都在惋惜他正直壮年,他却丝毫不在意。

我现在只需要陪他就好了。




-07-

时光总是无情的,怎么也追逐不上它。

王杰希在缓缓变老,喻文州却仍旧年轻。

垂垂老矣的人坐在青年身旁,在日出中,靠在他肩膀上沉睡。

既然这样,我也可以陪你一起沉睡了。

他在闭上眼前想到。




-08-

我与你之间凝固的时间又开始流动,回到相遇时刻。

FIN.

院长今天小情绪爆棚。

评论(3)
热度(27)
©豹炸 | Powered by LOFTER